20081202637-2.jpg 
親愛的鮪魚蛋餅完成圖(小賴,哇成功啊!!)


我對餅皮類的東西一向沒輒。
因為食材的比例和火候,是我在廚房打滾以來的最大兩樣敗筆。
(說得自己已經出入廚房幾十年一樣.......)

所以什麼煎餅蔥油餅的,每次動手都只有慘不忍睹可以形容。
就連超市賣的蝦密義美蔥油餅之流的速成食品,我也可以煎到兩面焦黑。

你們說你們說,我是不是真的拿麵皮類的東西沒辦法?

 

不過,還好有小賴。(小賴好像南山人壽..哈﹍)
如果她把做蛋餅的過程講的很複雜的話,我想我是不會有挑戰成功的一天的。

『你就用三匙中筋麵粉,加水打成麵糊,之後下鍋油煎。』
『煎熟後拿起,換煎蛋,差不多後再把剛剛煎好的麵皮蓋上去,然後捲起來。』
『整個過程如果熟練的話,大概五分鐘。』

有沒有這麼簡單啊,小賴??
所以,我便相信了,蛋餅是很easy的一道料理。

一直到上星期六,我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何謂『知易行難』。

第一次試作,麵糊黏鍋,翻面大破裂,蛋煎得有焦味,不成型的餅皮蓋上後,有一種淒涼的感覺。
第二次試作,麵糊太厚,本小姐自作聰明,把蛋液直接淋在半熟的麵糊上面,所以更厚,而貪心的我自以為早餐店老闆娘,又鋪了滿滿的鮪魚片,結果就是捲不起來。
第三次試作,不想說了,已經有如蔥抓餅,整個分家。

還好,又是有小賴。

『油是不是放太少?』咦...好像是...。
『麵糊打太稀了。』咦..好像也是...。
『我都火打開,放油,就開始煎。』是的,那我到底在熱三小鍋??

於是,得到了小賴重點式的指導之後,我晚上便馬不停蹄的進行第四次試作。

哇哈哈哈~

蛋餅終於成型,(雖然還是沒有小賴做的漂亮),都快掬一把眼淚了我。

20081202636-2.jpg
就是這個啦!鮪魚蛋餅剖面特寫,呼~


 20081202633-2.jpg 
 上面也來一張,手機拍的,焦距跑掉了。

 

20081202638-2.jpg
整個切開。


小賴,你是我的阿基師。(擁抱~)

最後,就一定要來公佈一下蛋餅的作法啦!!

1。三匙中筋麵粉,大約四分之一碗吧!加水打成糊狀。
(是糊狀,糊狀喔!不是水狀也不是膏狀,姊姊我不成材,試了幾遍才試出來的。)

2。開火,倒油(大概一湯匙量),倒麵糊,趁底部還沒成型時將麵糊攤開,請用中火。(別開大火,不然會手忙腳亂+焦黑吧...),煎成麵皮後起鍋。

3。蛋打散,倒入鍋中攤開,(不用再放油了..因為剛剛那些油我覺得很多了啦),翻面後,蓋上晾在一旁的麵皮,(在蓋上面皮前,我就先給她鋪了整面的鮪魚了),熟了後翻面,讓皮煎一下,最後請把他捲起來,起鍋。

就是這樣,用文字寫出過程,感覺真的很無聊。

吃比較實在啦!!改天作給少爺吃。

以上。


來看看小賴美麗清新的蛋餅成品--> 澳洲的自製玉米蛋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前進的零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