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樓,我說的是,我上班的這棟大樓。
除了公司裡面的人之外,我大概只認識樓下的管理大哥,所謂的認識,泛指看見臉時,可以和腦中的印象有所連結。

好吧!或許21樓保險公司的熱情大姐,和每星期二都會來兜售饅頭,而且特愛老王賣瓜的那位阿伯,也在這範圍之內。

因為他們都是奇人。


中午繳完一堆哩哩扣扣的雜費後,就拿著小七不甚好吃的中餐晃回公司。
一樓大廳一片空蕩,只有一個男人在等電梯。

其實我真的很不愛跟大家一起搭電梯,因為不能正大光明的照鏡子。
但是當時人實在太少,如果我不跟那男人一起搭電梯,好像顯得我故意排擠他。
於是,電梯來了之後,我跟在他後面走進去。

後來又匆忙進來了兩個人,電梯門關上後,那種討厭的感覺就來了。

幾個陌生人必須同時處在密閉的空間裡一段時間,交換彼此的呼吸,不過這不是我討厭的重點,我厭惡的是,那種連空氣丟流動得很卡的感覺。

簡單說,就是尷尬啦!

幸好大樓電梯飛速,才幾秒鐘光景,後面才進來的兩人,已出了電梯。
我瞄了一下樓層顯示,嗯!還有四層。

於是我繼續保持我搭電梯的姿勢,背靠鏡子,眼睛看地板。
但就在電梯門關上的那一煞那,一道聲音飄了過來:『你今天怎麼那麼無精打采?』
哇咧靠北~誰啊?我看了下還沒出電梯的那個男人,下意識的亂回答:『沒有啊!』

亂回答完後,本文標題出現。

『先生,你哪位?』

這當然是我心底的O.S,因為他說的不是『小姐。你看起來怎麼那麼無精打采?』,而是直接對著我直呼『你』,並且加強語氣使用『怎麼那麼』無精打采。
前句可使用於不認識的陌生人寒暄,但後句可真的是要認識的人才說的出來了吧!

But,我不認識他我不認識他啊!

就當我還沒從驚嚇中回復,他又開口了:『你們公司,不是男男女女很多,來來去去的嗎?』
『啊?』我心想:所以呢?

『所以不要那麼無精打采了啦!!』

瞎密?誰來告訴我,男男女女很多,跟無精打采,能扯上什麼屁關係?
而且重點是,公司裡面並沒有很多人好嗎?

不過他會這麼說,表示他和我在同一個樓層上班吧!雖然我真的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

直到電梯到了十七樓,他也跟著我走出來,我背對著他翻了很大的白眼,順便想看看他到底是那一家公司。

誰知道,他居然直接給我彎進廁所裡面去了!!

So,先生,你到底是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前進的零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