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89.JPG趁著強國人還沒有氾濫的時候,往釜山前進吧!!!!

是的!!我又要自不量力的來發表流水帳ㄧ般的遊記了,這次的目標是希望五天可以全部寫完(只是目標)。

在此要先感謝這次的同行的夥伴奈奈以及奈奈姊,他們兩個讓我知道三個吃貨一起去旅行是件超級美好的事情啊!

小港機場出發,搭乘整台飛機都是韓國人的釜山航空,在機上吃了一個很詭異的炸醬拌炒飯,飛行了三個小時終於到了金海機場。

速速通了關,拿了行李,三位社會人士跑去計程車招呼站,左看右看都是大叔,就隨便挑了一個開口問。

"阿家西,Here(指著住宿地方的韓文住址),How much?"

不知是聽不懂還是裝作聽不懂,阿家西二話不說就開始搬行李到他車上,三個社會人士面面相覷,喂喂喂,你還沒跟我說多少錢呀!!!!

結果連隔壁排班的大叔也來幫忙搬行李,反正最後就是趕鴨子上架的坐上了計程車。

由於計程車招呼站上面有一個大大的標語 : 請確實依路程跳錶收費,所以三個社會人士自我安慰地想說好吧應該就是跳錶吧不然大叔怎麼都不回答(很開朗樂觀有沒有)。

但想想不對啊,部落客說他是直接跟大叔議價耶!!!我們三個也應該比照辦理啊,於是坐上車後,老娘不死心地又問了一次,"阿家西,How much?"

只見大叔氣喘吁吁(好像剛剛搬的是幾百公斤的行李一樣),緩慢的將手放進了右邊口袋,然後掏出一疊折起來的好厚的鈔票(此處感覺大叔對我們三個人真的很放心啊),用韓文邊說邊抽出了兩張一萬元的鈔票。

喔!!兩萬兩萬!!!跟部落客搭到的價格一樣。(三個人又開始自我安慰,不過我們本來就是以兩萬作基準啦)

於是就這樣也不知道是隨興還是隨便的就往釜山市區出發,一路上三個社會人士還一邊聊著韓國人好團結啊都是國產車,以及用台語超級放心大聲討論計程車大叔沉重的呼吸讓人好有壓力如果是隻身一人才不敢搭呢 ! 

原本覺得2萬韓元還說得過去,後來發現路程其實不算短(又或者是大叔不太知道路也說不定),霎時間社會人士又開始討論說其實2萬元真的挺佛心啊因為路程有些遠,自我安慰模式隨時都是Trun on 的狀態。

一路上感覺到大叔很想跟我們交談,但是語言又把我們相隔千萬里,我們其實也很想跟大叔講講話,但是我們講的英文他也聽不懂啊,所以三個人只好又繼續用台語大肆聊天。

好不容易穿越了下班人潮,三位社會人士終於進入了釜山市區,經過上海門時,大叔終於開口介紹了起來。

"China Town,China Town"大叔的手又往前指,"Busan Station"

多們感人的一件事!!終於有大叔會講的英文了,我們三個拼命點頭表示我們聽懂了!!!!

住宿的地點離釜山車站很近,我們都還沒感動完,目的地就到了,這次入住的是在網路上一片好評CP值超高回客率第一(最後這個是我自己加的,但是住過之後我們都約定好下次去釜山還要再來這一間)的"Dong Yang Motel"。

薑薑!!下圖就是旅館外觀(圖源見右下Logo),又粗又長的電線在釜山隨處可見,湛藍的天空都被這些電線劃得亂七八糟。

第2張圖是房間內部(圖源來自旅館網站),每間房的格局都差不多,共同特點就是大大大,3個大行李箱推進去可以整個打開還外加行動自如不用側身翻身伏身,空間依然寬闊,浴室也是大到比家裡的還要大,採光也是高光等級(因為正對東邊啊每次起床開窗想拍個早晨的釜山大橋差點沒亮瞎我的眼)。

 

 rooms.jpg

旅館服務人員(都只看到男的,不是阿家西也不是歐巴)態度超級好, 要借什麼東西都有,還可幫忙叫炸雞外送,有一晚三位社會人士買了梨子,但是沒有刀子,所以又去跟櫃台借,只見櫃台面露不安,想說這三個觀光客不會要做什麼驚人之舉吧,後來我們拿出水果,他才拿了一把水果刀給我們。

這家旅館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晚上一開窗就可以看見美麗的釜山跨海大橋(這座橋不是海雲台那邊的廣安大橋),我會跟你說我每晚一定要欣賞超過10分鐘才要睡覺嗎?!下圖是爬上去旅館頂樓拍的,這裡還可以看見影島的夜景,但我只有手機,帶不回十分之一的美麗,所以我又去網路幫大家找了專業級的照片(下下圖),你們說是不是很貼心,有沒有超美的!!!

IMG_1267.JPG

 (圖源來自http://www.memoriesarecaptured.com/

寫到這裡,忽然發現本篇標題還有"皇帝潛水艇吃到嘴軟",但老娘絮絮叨叨了那麼多,居然都還沒進入這個主題,果然年紀越大就是越無法一本正經地寫重點就好,總愛東拉西扯外加很多沒人想聽的OS(曼谷那篇也是)。 

在讚嘆完旅館房間的大小以及放完行李之後,已經餓慘的三個社會人士立馬奔向地鐵站往皇帝潛水艇出發。

皇帝潛水艇位於釜山地鐵西面站,西面地下街是個可怕的地方,你會在那邊把錢全部灑光,但今天三個人還不知道西面的威力,只想著要趕快吃到我們的龍蝦與快滿出來的海鮮。

沒有任何困難的找到了今日晚餐的地點"皇帝潛水艇"(在此感謝熱愛分享的部落客們),一坐好服務人員便會送上菜單,免驚,是中文菜單,不過裡面的中文有點奇特,例如有兩道菜叫做"海洋的王子"跟"溢價海洋的王子", 海洋的王子我還可以理解,但是什麼是溢價啦!!翻譯菜單的人是使用翻譯機器嗎??

二話不說三個社會人士一同指向"特皇帝蒸",接著便懷抱著期待的心情等著服務人員上菜。

各位觀眾(這麼突然)!!!海鮮吃貨的終極!!!皇帝潛水艇的特~皇~帝~蒸(此處應有Spotlight與掌聲)!不要點大圖喔,老娘現在點開覺得好有壓力怎麼會這樣是想用海鮮輾壓我嗎?

IMG_1147.JPG

三位社會人士掏出手機開啟狂拍模式,而服務人員則是非常有經驗的在一旁靜靜等候,確定我們都拍完後,才詢問龍蝦是否需要加奶油烤過(料理費用3000韓圜),由於我們都熱愛海鮮的原味,所以就跟她說不用了,這時服務人員便會把兩隻龍蝦拿走處理(他還會拿回來啦不是只有拍照用而已),接著就開始將鐵盤中的全雞(是的就是全雞),鮑魚,大章魚,螃蟹,還有一堆有的沒的你們自己看圖,全都剪開以利後續食用。

IMG_1148.JPG

過沒多久,龍蝦也處理好剪開送過來了,但是直白地跟你們講這邊的龍蝦沒有我們第三天去機張市場吃的大螃蟹好吃,那邊的螃蟹才真的是人間超級極品美味。   

除了海鮮以外,盤中還有湯,有點辣不過很順口,海鮮都很新鮮,吃起來滿嘴的海味,淡菜像不用錢一樣不知道放了幾百顆(這是誇飾),其他如蛤蠣鮑魚扇貝實在是太多種類啦,三個社會人士應接不暇,吃都吃不完,由於鐵盤下方還開著火在煮,所以吃到最後海鮮都煮老了,尤其是大章魚,連老娘我牙口還不錯的人,嚼到最後都覺得下巴快脫臼,事後三位社會人士討論過,若重來一次,寧願把這99000韓圜拿去機張市場再吃兩隻大螃蟹。

IMG_1152.JPG

直到再也吃不下了,三個社會人士才起身結帳,拖著緩慢地步伐走回西面站,沿路是西面商圈,但人潮並沒有很多,可能都跑去下面的地下街了,我要再說一遍,西面地下街是黑洞,他會把你吸進去並且把你的錢掏光,每一家店你會想進去逛,進去試穿,進去試用,即使人潮超級多,也像是有一種邪教鼓舞作用一樣,讓你不由自主一買再買。

不過老娘我今天沒有要寫西面地下街,因為現在寫了,Day 4我還要寫什麼呀!!

所以好開心,我把Day 1 寫完了,希望Day 2不會太久(握拳點頭)!!!

 

 

 

arrow
arrow

    前進的零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