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20140226_14_26_04_Pro  

第二天的拍案驚奇無非就是上圖這位。

曼谷是沒有冬天的,2月份的市區熱死人,但這個男孩兒(?)一臉濃妝,乍看真是嚇死老娘我。

但是...很有特色啊!!!拍案驚奇要改成拍案叫絕也是可以。

還有我原本是要拍碼頭,只不過他就剛好站在那裡,絕非偷拍!
 

起床後吃完飯店早餐(咖啡難喝到一個極致),便搭乘BTS到Chit Lom站準備換錢。

泰國很紅的電影<下一站,說愛你>,女主角和男主角所搭乘的就是BTS,還有我不該很反射的稱它為地鐵,因為BTS的行駛路線全部都是高架,一邊搭乘還可以一邊欣賞曼谷的市景。(但也沒什麼好看的就是了)

WP_20140228_12_10_18_Pro.jpg  

所以BTS是空鐵,MRT才是曼谷地鐵。

話說回來,到了Chit Lom站後,跟我們約在那裏會合的阿狗友說因為最近曼谷常有抗爭示威活動,所以要繞路走,我跟阿狗不疑有他,結果走了五分鐘,想說怎麼還沒到,中間因為熱得要死,先進7-11買了一杯好喝的泰式奶茶,然後再懷著慢步在異國的心情繼續往前。

這樣的心情撐不到一分鐘,阿狗友帶我們轉進了一條碎石路,這到底是什麼爛路!!而且如果只有行人行走也就算了,沒想到居然還有汽機車來往,揚起的塵土一直覆蓋在我的泰式奶茶上面,一邊熱得要死還得一邊閃車,我心中一直os這是對的嗎這是對的嗎?後來事實證明阿狗友就是很假會!!!(再度扣點)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換錢的地方(換錢這部分我不懂,就不假會了),坐下來時真的有跋山涉水之感,阿狗與阿狗友拿著兩疊泰銖在那邊討論時,坐在前面的泰國大媽(位置真的超接近)完全如入無人之地般地看著它們討論。

大媽大媽,你聽不懂啊這麼認真聽好嗎??

吹了一會冷氣,喝完蒙灰的奶茶(沒死),總算恢復體力,帶著"有錢真好"的愉快心情前進水門市場。

之前阿狗就說他念念不忘多年前在曼谷吃到的海南雞飯,簡直是人間美味等級,於是也不管才剛吃完早餐一個半小時,一夥人(其實也才三個)便興沖沖的跑來這家<水門市場海南雞飯>準備進食。

Google了一下,這家海南雞飯的員工穿著桃紅色制服,所以網路上都直接以衣服顏色做區分,另外好像還有一家綠色的,我沒研究,但是這一家是人氣名店無誤。

IMG_0401_副本.jpg    

上桌的基本配備就像上圖,最右邊的冰塊加水是要錢的(但也很便宜啦才兩銖),老娘我這輩子從沒吃過海南雞飯,所以也不曉得到底算不算好吃,我只知道在肚子沒啥空間的狀態下去吃人氣美食,很容易出現與別人不一樣的評價。

但想想,這是阿狗朝思暮想的人間逸品,若是不捧場也太不給面子,結果眼睛往旁邊一掃,阿狗的盤子還剩了好多人間美味(比我多很多),所以大家若是以美食之旅為目標,請記得先在台灣把自己的胃撐大一點。

吃完飯後,直接往水門市場前進,這段路完全可以體會曼谷交通之混亂,大小車輛全部集中,看不出有快慢車道之分,更別說我根本很少看見斑馬線和紅綠燈這兩種在台灣雖不能盡信但至少可供參考的東西,連要穿越馬路都比穿越時空困難。

我還記得我有問過阿狗,我說 : 咦!曼谷自行車很不流行喔!都沒有看見自行車耶!
阿狗說 : 自行車?是準備被撞嗎??

果然是言簡意賅。

還好到從海南雞飯到水門市場並不遠,走了大概五分鐘就到了。

光從字面上看,我還以為水門市場是個菜市場(好聳啊我),到了之後才發現,女孩兒們,這是天堂啊!!!(轉圈~~)

建議說在前頭,免得待會忘記寫,日後預計要來曼谷的女孩們,請記得留一整天以及帶著你的大購物袋給這個有如天堂般的水門市場,因為你會覺得錢怎麼拼命撒都撒不完,買東西買得實在太歡啦!

水門市場說穿了就是泰國東大門,由兩棟五層樓以上的建築組成,規模跟百貨公司差不多,雖然同樣是批發市場,但是水門市場的價格可比東大門可愛多了,裡面的東西大多是泰國製造(至少我買的都是),阿泰們雖然懶散,但我相信做出來的東西品質會比阿六們好,至於裏頭的店家數量則是數不清的眼花撩亂。

看我都逛到忘記拍照跟打卡就知道了,附上別的網誌連結讓大家認識一下,完全就是走出不來的節奏。
[2013曼谷] 水門市場 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 @ 必逛!!泰版五分埔、東大門,批發天堂

雖然我和阿狗買得很開心,但顧及還有第三人阿狗友(<---完全沒在逛),所以便匆匆揮別了我的心頭好水門天堂(泣)

阿狗友說他下一個行程是The Mall,這個地方連阿狗也不知道在哪,於是我們便傻傻地跟著他(扣點的事情即將發生),阿狗友說得坐船過去,剛好水門市場那裏有一條河(?),往The Mall的船就是在那裏搭乘。

看見這船有沒有覺得真陽春,曼谷陽春的交通工具還真不少(嘟嘟車和機車都是),不但陽春而且危險得要命,上下船是沒有出入口的,你要上岸,請在船靠近碼頭時直接踩船邊上去(上船就是踩船邊進來),不過也只有我這外地人大驚小怪,人家身著套裝的泰國OL們還不是四平八穩的照踩不誤,完全不怕裙下走光。

WP_20140226_13_50_55_Pro  

才停沒幾站,船就坐滿了,可見這真是一種非常受到曼谷人歡迎的交通工具,兩旁的藍白帆布會拉起來的原因是因為船行駛的時候,那條貌似大水溝的河會無止盡的濺起激情的浪花,一開始被濺到還會覺得好玩與浪漫,等下船後發現怎麼河面上漂浮著動物的屍體,這時就會恨不得將自己的臉搓爛了。

 WP_20140226_13_57_11_Pro

沿途的景色就是曼谷的房子,新舊差異很大,有些破爛到像裏頭會有鬼,有些則繽紛得像是墾丁的民宿(像下圖)。

圖是我坐在船上由下往上拍的,左邊那個藍衣人就是首圖的濃妝男孩,他是售票員(?),因為大夥都是上船後,才把錢繳給他(便宜到炸的20銖),此時陽春船正歡快地前進中,而售票員就站在船邊跟你收錢而且還給你收據(你說技術是不是很好),在連救生衣都不穿的狀況下,我不懂那頂安全帽還有何作用?擋太陽嗎???

WP_20140226_14_24_27_Pro 

就在船停靠了無數站後,就在我覺得喂喂喂這船也坐太久了吧(大約有30min),終於到了The Mall。

The Mall顧名思義,就是一個Mall,千里迢迢被噴了許多髒水來到這兒,想必有讓人興奮的點吧!!!
就在三人東張西望漫無目的隨意亂逛後,阿狗友突然說 : 啊!會來The Mall是因為XXX(他和阿狗的共同朋友)之前來這裡的一家二手書店啦!!!

Excuse Me ?老娘有沒有聽錯?二手書店???泰文書的二手書店??

更令人火冒三丈的重點是--->他並沒有要去那間二手書店!!!!!!!!!!(扣一萬點)

一整個超靠北的!!!我承認我當時跟在後頭大大的翻了白眼,不懂為何要坐這麼遠的一趟船跑來莫名其妙的二手書店附近的一個百貨公司?

不過在裡面看見H&M倒是稍稍寬慰了一些(價格比香港低),但也只是一些,因為曼谷幾乎每家百貨裡都有H&M,老娘何必在遙遠的The Mall逛市區BTS停靠站出來就會有的東西。

由於晚上要到中國城吃晚餐,所以就隨意的亂逛了一下(累),吃了沒有很好吃的雙聖冰淇淋後,又搭了20分鐘的陽春船原路折返到Saphan Asok Pier下船(這裡離水門市場超近,等於我們又坐回到原點)。

有了這次好傻好天真的經驗後,我跟阿狗就知道不要再相信阿狗友那些模稜兩可的行程。

與另一個阿狗友(後稱友二)會合後,便準備前往中國城吃晚餐。

也幸虧有這位友二,我們這次才能坐到傳說中的嘟嘟車,坐之前要先問,因為據阿狗說法,嘟嘟車司機很愛亂開價。

WP_20140226_17_42_52_Pro  

坐這種車馳騁在曼谷街頭,完全是玩命關頭再現的感覺,我坐在司機左後方,看見他根本死命地在催油門。

也幸虧他狂踩油門,所以中國城一下就到達了。

WP_20140226_17_44_19_Pro  

在異國看見中文,就是會有一種莫名懷念但又覺得不搭的違和感,而且究竟是誰規定,每個地方的中國城,招牌和字體就得如此復古。

WP_20140226_17_47_20_Proˋ

吃晚餐的地點就是這家T&K,進去的時候還沒有什麼人,等吃完走出來的時候,外面馬路擺的桌子完全滿座,而且看見歐美人士(又提)坐在髒亂的馬路邊吃海鮮,就覺得他們真是入境隨俗,很好相處的一群。

IMG_0407.jpg

tandkpage.jpg      
T&K的菜色很多,而且重點應該是吃海鮮,但不知為何好像鬼遮眼一樣,吃完時才發現怎麼好像沒吃到重點。

還有吃飯時,牆壁偶爾會出現小強和大家一起作伴(友二就因為看見小強出現在桌上尖叫了好大一聲),我是覺得不影響我用餐的心情啦,但是很害怕小強的朋友們慎入。

用餐時間的中國城非常熱鬧,無論當地人或觀光客都非常多,沿著馬路擺了一整排的小攤,用餐的桌椅不是擺在靠近建築物的地方,而是往外擺在大馬路上,意思就是當你坐下來吃飯時,你會發現常常有汽機車從你肩膀旁邊呼嘯而過,你會覺得吃一頓飯好像會有生命危險但又會有千鈞一髮的慶幸,而且為了不讓人一眼看破是第一次來曼谷,還得假掰的故作鎮定。

WP_20140226_19_10_47_Pro.jpg  

WP_20140226_19_17_49_Pro.jpg  

離開中國城後,四個人攔了一台計程車前往附近的Big.C(仍舊尚未忘記小浣熊),上車時阿狗注意到司機沒按下里程表(這完全不知是真忘記還是故意),友二用泰文提醒,司機先生才開始跳表。

不得不說曼谷的計程車真的嚇死人的便宜,35銖起跳,每過一段距離(不知是多少)就跳2銖,這到底是哪個年代的佛心價格!?在過了好像有點久但車費才60銖的詭異情況下,再加上步行穿越各種看起來非常美味但吃了可能會水瀉三天的小吃攤後,我終於準備擁抱我熱愛的小浣熊。

WP_20140226_20_38_47_Pro.jpg  

上圖就是Big.C賣場入口,跟家樂福一模一樣,比Tesco親切好多。

話不多說馬上推著推車到零食區進行掃貨,由於昨天在Tesco已經先買了一堆雖然莫名其妙但卻誤打誤撞的好吃的零食,所以結帳時推車裡就是一堆小浣熊海苔和阿狗的沖泡式泰式奶茶,隔壁櫃檯的阿泰們看見我們推車中都是海苔,還露出了好奇的眼光(阿泰們不懂自己隨時有小浣熊可買的小確幸)。

提了大包小包(水門市場買的東西提了一整天),搭了不知幾站的BTS,終於又回到親愛的飯店。
同樣是累得要死的一天,自助旅行的目的似乎就是把自己搞得萬分疲累。

第三天待續了,各位.......

 

 

arrow
arrow

    前進的零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