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U0.jpg

重點不是天公好運餅,而是草莓大福,各位。

上回黃先生說他看電視看見台南有一家很有名的『草莓大福』,裡面塞了一整顆草莓,外面包的是紅豆餡。
我說:『是喔!那在哪?』
『沒記。』

多麼具有黃先生風格的答案。


既然他不記得,也沒有線索,網海茫茫我該從何找起?
所以,我就把這件事置之腦後。

直到前幾天,電視重播了草莓大福的報導,才讓我又想起這件事。

話不多說,立刻拜訪我最愛的Google。
為什麼要立刻?因為黃先生很愛吃草莓,基於愛護心態,我當然要變出來給他吃。

DAFU2.jpg

星期天中午,騎著我的小藍,到了這家店。
門口的陳列架我沒走過去,所以不曉得賣些什麼,倒是開放式的工作間,可以讓顧客看見師傅們製作大福的過程。
不過為什麼要有這樣的設計?我覺得很像鳥籠。

DAFU3.jpg

才下午兩點鐘,店門口就已經排了人龍,我前面是小龍,後面則是大長龍。
這家店果然很有名,第一張照片就有標明了,『2008.2009蟬聯府城十大伴手禮』。
電視播出時,看見除了『草莓大福』外,還有包著卡士達餡的『奇異果大福』,店裡則另外掛著『芒果大福』的招牌。

DAFU4.jpg

看看那一桶草莓,真是又大又鮮艷又飽滿呀!可惜被鳥籠隔著,無法近拍,而且iphone 3G也不能變焦,恨!
阿姨手上正在捏的就是不同於其他大福內餡的紅豆餡,精選萬丹紅豆與低糖的海藻糖製成。

DAFU6.jpg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回家後跟黃先生說:『人好多喔!我排了半小時耶!』
『蝦蜜?』黃先生覺得很驚訝,通常要排隊的店,他是不可能會去光顧的,因為沒耐心。
『應該今天是假日的關係吧!如果是平常日,會有人嗎?』黃先生繼續補充。
『會吧!他好歹也是十大伴手禮之一啊!』

名氣很重要啊!大家會湊熱鬧不就是為了這個名氣?

我買了一大一小,大包裝一盒六顆,小包裝一盒四顆。
問小姐還有其他口味嗎?我也想吃奇異果的啊!結果小姐說冰櫃裡頭都是要宅配的。

蝦蜜?那下次我是不是直接電話訂購宅配就好啦?

DAFU5.jpg

回到家後,拿出平時無用武之地的水果刀,因為電視上拍的大福剖面圖超級吸引人,所以我也想如法炮製,將大福一分為二。
切開後,一股濃郁的草莓香氣飄了出來,塞在裡面的草莓好大顆,就連紅豆餡也看得見顆粒狀。

不過送進嘴巴後,嗯,紅豆是紅豆,草莓是草莓,而跟外面麻糬皮比較哥兩好的是紅豆,草莓有點像外人。
他明明才是重點呀???!!

再多嚼幾口,才發現,草莓雖然香氣很夠,但味道不足,或許是不酸?
所以配角搶戲了,配角他~搶戲了!

下次我要買奇異果,就醬。
    DAFU1.jpg  
最後來個近拍,失焦的真嚴重,外面的粉我懶得清掉。



福樂蛋糕店
招牌草莓大福@40元
台南市忠義路二段11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前進的零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