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FOOD.jpg

我說我要拍,黃先生還特地擺了一下盤。
但是看起來似乎也沒好到哪裡去?

這家的海產粥已經吃了N次,但是為什麼現在才要寫?
難道是繼殘廢開箱文之後,又要繼續挑戰沒重點的食記?

我為什麼總是要做這種不拿手的事情?
還有,我幹嘛自言自語?


其實那天,黃先生本來想去吃蝦蜜柯以柔介紹的什麼店。
但是那個人沒有記重點的習慣,就算有,也會把重點亂丟。

他只會心血來潮,就開著車四處找。
問他店大概在哪裡,他也只會回答:『好像在什麼什麼街上面。』

依照過往經驗,找不到的機率大於100%。

所以,我們還是去吃了一定找得到的海產粥。

一碗120元。
敢喊這個價,就代表他必須真的有這個價值才行。

雖然黃先生總是嚷嚷很貴又不好吃,可是每次我說要來,他也從沒反對過。
因為我很愛。

我不吃蚵仔,所以每次都叫老闆別加。
每一次去,基本成員就是螃蟹,花枝,蛤礪,還有六大尾蝦。

說是粥,其實還比較像是把飯直接加在海產湯裡頭。
由於是現煮,所以吃進嘴裡的海鮮,都有著最自然的新鮮甘甜味。

黃先生一邊吃一邊說:『這個你也可以自己煮啊!』
『但是我不會挑海鮮。』我也一邊吃一邊回答。

『你不是阿桑嗎?』可惡!原來鋪梗是為了要叫我阿桑。
『你可以去黃昏市場,那裡的都很新鮮吧。』
『我在上班啊!哪有空?』
『那可以去早市。』
『爬不起來!』
『怎麼可能,通常你不是都早起跳土風舞嗎?』
『厚!!』我為什麼一直中他的計?

整碗粥的份量不算多,我甚至覺得飯太少。
這次去吃的時候,總覺得好像有哪些地方不一樣。

『他以前是螃蟹,現在是冷凍的蟹腳肉。』黃先生解答。
『對喔!』我拿湯匙撈了撈,『這樣算漲價。』

但是下次我還是會再來。

我拍的時候,黃先生還好意提醒我。
『這個裡面沒有蚵仔耶!如果有人是衝著蚵仔才要吃的話,就不會來了啊!』
『沒關係啦!我會在部落格備註,是我們不吃,才沒有。』

不過,黃先生是以為我的部落格是『食尚玩家』還是『非凡大探索』嗎?
我介紹完就會一堆人衝去朝聖?

怎麼可能.......
明明就寫不出個什麼鳥啊!完全沒有深度。

不過這家真的好吃,我保證。
但另外賣的蝦捲是大地雷,別碰。

 

石舂ㄔㄨㄥ臼海產粥
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142號
忘記幾點開門,營業到晚上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前進的零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