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一算,韓國首爾的糊里糊塗自助旅行,居然也過了八個月了!
真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時光荏苒啊!

只是我真的不太會寫什麼遊記食記,每次完成了,總覺得像走馬看花。

可能自己很愛囉哩八唆的寫一堆雜七雜八的感受,總歸一句,就是多話。

還是看圖說故事先吧!

 

 


1.土俗村蔘雞湯。





我跟阿狗兩個人搭著首爾地鐵一路坐到景福宮站,出地鐵站後走沒多久轉個彎就到了。
從外面看小小的,但是裡面可是很大的韓屋喔!!

蔘雞湯的湯呈乳白色,吃之前會加一杯人參酒下去,鍋子裡頭塞著一隻全雞,雞肚子裡則塞滿了紅棗,糯米以及主角人蔘,雞肉上桌前已經燉煮到筷子一拆,便可以輕易的將雞的骨肉分離。

每一桌的鍋子都是見底,只有我和阿狗的鍋子裡還留著半鍋的湯和糯米,很好吃,但是份量實在太多!
蔘雞湯一人份*15,000韓圓


2.東大門辣炒年糕+魚漿串。



東大門吃的路邊攤,整個東大門賣辣年糕的店家至少數十攤,我跟阿狗會選這一家,是因為我們聽見了故鄉的語言啊!!可愛的中文。

在台灣也曾吃過辣年糕,不過一點都沒有辣的感覺,到了韓國吃了道地的炒年糕,才知道一盤年糕吃完,嘴巴不腫很難。

至於魚漿串,照片裡頭是剪開的樣子,不然原型應該是長長的一串,這個我實在是很難形容,有看過韓劇的人應該都有印象才對,因為主角最愛站在路邊攤吃這兩樣東西。

魚漿一串*2,000韓圓 / 辣炒年糕一份*3,000韓圓



3.全州中央會館石鍋拌飯。





這個很讚。
讚到我比十根大拇指都不夠。
店家就在明洞鬧區的巷子裡,入口處會有身個穿白色韓服頭帶斗笠的阿伯。

除了好吃,What Can I Say?
雖然必須一邊吃一邊狂喝水。
台灣吃的統統給我讓開,我現在已經曾經滄海難為水了。

希望全州中央會館能來台灣開個分店。

原味石鍋拌飯一人份*9,000韓圓 



4.新新圓炸醬麵。





新新圓位於仁寺洞主街,韓文星巴克對面。

中華料理,炸醬麵。
雖然是這麼說,但是為什麼台灣很少人在賣啊?
而且只有到韓食餐廳才吃得到?Why?

聽說聽說,對,我沒有去證實,所以只能寫『聽說』。
聽說老闆是中國人嘿!門口會聚集這麼多人是因為大家都在圍觀師傅拉麵條。
就像拉龍鬚糖那樣,麵條是手工一次一次拉出來的,所以Q中帶勁,入口彈牙。

至於上面的炸醬,別以為顏色很深,味道會很重,吃進嘴裡後,才會知道他是清淡掛的啊!
不鹹不膩,醬料帶點甜,算是麵條界的和風料理,一盤吃完後會很想再吃第二盤。

不過我跟阿狗是窮鬼,所以只能各吃一盤,看著隔壁的OL還點了海鮮煎餅之類有的沒的,突然覺得首爾人生活過的真的很不賴啊

炸醬麵一人份*4,000韓圓



最後補個傳說中的韓文星巴克。



我只能說~妙極了!

全世界都是寫『STARBUCKS』,就只有仁寺洞這一家寫韓文喔!
這是有原因的,因為仁寺洞裡面充滿了韓國傳統文化製品,為求一致性,才會把英文改韓文,不過還真不曉得這六個字怎麼念?!

順道一提,首爾超多下午茶咖啡店,每間星巴克更是人滿為患,他們可是把喝星巴克視為高級享受喔!

=========================

先寫個上集,下集遙遙無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前進的零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