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78.JPG

終於在2018年,從釜山回來的兩年後,我決定完成這趟旅行的最後兩天的紀錄(什麼鬼!)。

這完全是因為進了我的部落格後台,發現草稿夾裏頭居然躺著這篇只有標題但毫無內容的文章,明明那趟旅程也就只有短短五天,但我仍然可以懶惰的無法結束最後兩天的紀錄。

如果不是還有標題留著,我根本除了狂去西面燒錢記得很清楚之外,其他記憶已經呈現消失的狀態。

其實釜山賣豬肉湯飯的店家很多,但是雙胞胎最有名(吧),根據死遊客的心態,當然要挑最知名的那家來吃,免得回去跟人說嘴時,講出來的店名無法顯擺。

IMG_1419.JPG

由於當天是韓國的假日,所以快接近中午到雙胞胎時,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店裡座位其實不少,不過趨之若鶩的人更多,人氣名店特色之一就是讓大家久候也甘之如飴。

老娘最討厭的其實是要自己找座位的那種店,大家依照人數先來後到依序進場不是很好嗎,自己找座位根本只會造成還在用餐客人的壓力。

大概排了30分鐘,就定位點完餐,阿姨們迅速的上了小菜,最後三碗湯+三份肉+三碗飯以及其他有的沒的辣醬大蔥紫蘇辣椒通通一次上桌。

001 (1).jpg

豬肉像是台灣蒜泥白肉放大版,單吃沒有什麼味道,一定要加著辣醬大蔥一起入口,既然會叫湯飯,就肯定得把飯加進湯裏頭,豬肉湯飯的口味我不是很喜歡,湯色看起來濃郁,吃過後才覺得清淡,即使加了辣椒洋蔥有的沒的,也沒有什麼起死回生的效果。

 Day2原本是安排吃完黑糖餅後直接在南浦洞逛街,可是迎接我們的卻是空蕩的商圈,所以才會跑去甘川洞,現在吃完豬肉湯飯,去逛南浦洞正好。

三個社會人士覺得行程很充實,但是一到南浦洞,是的,剛剛有說過當天是假日,韓國釜山居民們全部被放出來,整個商圈呈現出如果再多來一台遊覽車我可能就要爆掉了的那種可怕的壅塞感。

001 (3).jpg

上圖已經算是挑比較空的區域拍照,但是人潮還是相當的滿,跟Day2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

原本已經準備了攤成扇形可搧風的韓圜,想說來到這裡一定要大開殺戒,買他個沒有幾百萬也要有幾十萬(韓圜),結果隨意逛了一下,發現每個攤子賣的衣服或飾品幾乎大同小異,而且也沒有讓人特別有下手的慾望,所以逛了一圈三人完美全身而退。

001 (4).jpg

但是衣服可以不買,食物卻不能不吃!!紅通通的炒年糕和冒著熱煙的魚糕,一直不斷的呼喚著三位社會人士,這下子我們是不是又像韓劇主角們隨意地在路邊攤就開吃了,三個人對類韓劇場景真的無法抗拒。

除了真的超級辣的辣炒年糕,這次還嘗試了血腸,我真的無法形容那個感覺,一開始我以為了不起就是紫色的糯米腸嘛,結果吃了一塊,我的天鵝啊!這是什麼~什麼~鬼~,這是讓人無法愛上(至少我無法)的一道小吃,勇者如你們,有機會或許可以試試看。

又隨意逛了一下,想說天氣好像有些寒冷不然去西面地下街好了,那裏還有樂天市場可以順便買一些有的沒有很難扛回家的不明所以的東西。

果然!!!果然啊!!!去西面地下街就是今天最好的選擇,最正確的抉擇,一入西面荷包空,這句話根本是我這次釜山行的slogan。

現金不夠就丟卡,老娘我難得幾回做阿舍(<---我媽那年代的用語,超貼切),什麼也不管,就是圖個爽快。

由於買東西都不夠時間了,哪還有空拍照,所以西面採購採純文字敘述,無圖但是都是真相。其中可怕的是,當買東西的興奮感到達了一個巔峰,無論自己有沒有真的很喜歡,當下就會出現【我這次沒買下次還買的到嗎?】這種被下咒的念頭,然後就是繼續撒撒撒,買買買。

因為忘記那一天到底有沒有去樂天市場大搬貨,所以就直接放在Day4(好隨便)。

就像我上上段說的,買東西的興奮感到了一個極致,當下真的只會失心瘋的亂買,兩年後的我還記得買回了洗髮精,染髮劑,一堆棉條,很多充滿空氣的零食(現在想想自己真是北七幹嘛帶空氣回台灣好占空間),甚至!!!!!甚至!!!還有新鮮的,放在市場冷藏櫃裡的人蔘!!!明明我在吃豬肉湯飯之前還不負我媽的期望去釜田人蔘市場買了6年根高麗紅蔘耶!女人很多行為真的無法解釋。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我還買了一雙當時最紅的運動鞋,由於那個品牌在規畫行程時就已在奈奈姊妹的採購清單(但是不在我的清單內呀!!),原本只是在旁邊跟著看他們試穿,結果看著看著我居然也帶回了一雙,還比他們的貴!(可惡)。

就這樣,三個社會人士提著大包小包,既滿足又疲憊的拖著已經沒有靈魂的軀體回旅館,就是因為還有軀體,所以無可避免地又餓了,加上有點冷,該是來點高熱量食物的時候了,東陽旅館的服務真的永遠在你需要時出現在你身邊,不會講韓語的我們,請櫃檯人員打電話幫我們訂炸雞外送,送來的時候還熱呼呼,一口炸雞一口啤酒真的很開心耶(千頌伊你真的很懂)!!

001 (6).jpg

至於Day5就沒啥好說的,因為是10點多的飛機,一大早就搭著計程車往機場飛奔而去,可以說嘴的大概就是退了不少稅,現金在手無法避免的又去免稅店花個精光。

最後貼個幾張這次買的東西好了,香蕉牛奶是在當地就全部開封喝掉了,這個牌子超級好喝,連只喝水和酒的奈奈姊妹都說棒!

有些沒拍照,而且我也忘記買了三小了(呵呵)。

001 (7).jpg

001 (5).jpg

001 (8).jpg

IMG_1411.JPG

拉拉雜雜說了這麼多,我居然在兩年後(很愛強調)把Day4+Day5寫完了,對於做事像韓劇劇情一樣虎頭蛇尾的我來說,真是感天動地。

 

 

 

arrow
arrow

    前進的零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