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8.JPG

誰可以幫我把那些電線P掉啊~~(崩潰!!!)

小王子和狐狸望著海的背影有一種寂寞冷清的味道,不過那是白天才會覺得別有一番詩意,若是半夜經過,我應該會覺得很害怕。

前一天在釜山車站附近的上海門先換了一些錢,但是那一點點錢哪夠三位社會人士揮霍,於是第二天一早便先往南浦洞出發,吃吃名聞遐邇的黑糖餅以及準備換個幾百萬韓圜攤成扇形拿來搧風。

原本的計畫是先去吃黑糖餅,接著就開始逛南浦洞商圈,哪知南浦洞的店家們很懶惰啊!!將近11點沒有任何一家店有準備要營業的跡象,小攤小販們也杳無蹤影,所以三個社會人士換完錢後走路帶風,就跑去甘川洞登山了。(好突兀的行程)

IMG_1164.JPG

到BIFF廣場的時候大約九點多,黑糖餅大媽們正在準備,三個社會人士在攤子前面呆站了大約15分鐘,大媽們也不會理會你,依舊慢條斯理地準備著,節奏非常明確,直到他開始將黑糖粉包進去麵糰裡,放了三個到煎台上,我們三個還以為大媽跟我們心有靈犀,知道我們要買三個,事後證明三個社會人士超愛腦補,人家大媽根本只是試油溫而已。

大家看見上圖一定會想說我的媽啊油也太多了吧!因為黑糖餅就是需要半煎炸,別看油很多,但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而且冷漠大媽的技術很好,麵團放到煎台後,她就開始忙她自己的,節奏依舊非常明確,偶爾不經意地回頭將黑糖餅翻面,整個人就是冷漠隨興又專業。(什麼鬼形容)

IMG_1165.JPG

冷漠大媽將餅炸好後,旁邊的溫和大媽就會拿過去放在滿滿的堅果山中,然後將黑糖餅剪開,豪氣霸氣帥氣的將整勺整勺的各類堅果放進去餅裡面,最後再用紙杯裝起來,不得不說紙杯真的比紙袋聰明好多,否則那麼燙的黑糖餅,用薄薄的紙袋裝誰拿得住。

IMG_1166.JPG

上圖就是黑糖餅成品啦!整個餅外酥內軟,黑糖粉香氣足卻不過甜,一口咬下又有香脆的堅果搭配,總之就是好吃的停不下來(看得出來已辭窮,食尚玩家我果然不擅長),一個1000韓圜,付錢找錢都直接找攤上的塑膠桶即可,溫和大媽忙著塞堅果到黑糖餅裡頭,沒空結帳。

三個社會人士用飛快的速度吃完黑糖餅後,左看右看南浦洞壓根還沒睡醒,於是便跑去釜山最有名的友利換錢所一擲千金,換了兩手可以同時搧風的錢扇後(有錢真好),三個人隨興又果斷的搭了2-2號公車往甘川洞前進。

IMG_1172.JPG每次看見甘川洞的照片,都會被又粗又黑的電線氣死,不懂韓國人為什麼一定要將電線拉在景色最好的地方。

這裡是一個很熱門的景點,只要來釜山幾乎都會到此一遊,彩色的小屋子沿著山壁櫛比鱗次的往上蓋,像是用水彩畫出的童話世界,大晴天站在制高點(就是公車下車的地方)拍照,隨便拍都非常美麗(當然除了可惡的電線)。

甘川洞除了彩色小屋外,還有大家一定會合照數十張的小王子和他的狐狸,一開始三個社會人士根本不知道小王子在哪,就憑著自己的感覺開始往下走,下坡走起來真是輕鬆又愜意,直到走到最下方了,一回頭才猛然發現,唉呦喂小王子在我們剛剛下車那附近呀!!此刻三個社會人士的內心是崩潰的,於是只能一步一腳印地往上爬,下坡輕鬆愜意,上坡簡直要了老娘的命,都是階梯都是陡坡!兩條腿差點沒折斷,此刻就開始希望這裡趕快建造個纜車。

IMG_1197.JPG

就是這兩個水泥雕像,讓三個社會人士差點走斷腿(明明就是走錯路),小王子的神情有點寂寞(想很多),在最高的地方望著遠方的海面, 這可以開腦洞寫一篇甘川洞小王子的故事,但是老娘才疏學淺,目前暫時想不到,所以大家先看看照片就好。 

IMG_1183.JPG

這張是度估的大媽,我才不會說我剛看見時真的以為有一個歐巴桑在裡面打瞌睡而且還嚇了一跳呢(好蠢)!  

IMG_1218.JPG

由很多小魚拼起來的大魚,甘川洞的指示方向都是用魚的圖案表示,別有童趣。

IMG_1212.JPG

已經不想穿或不要穿的長褲除了讓慈x撿便宜外,終於有了他的去處,別跟我說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很有創意,不但廢物利用而且還變成了裝置藝術,上面還可以種花美化環境,一舉數得得讓我覺得韓國人好聰明呀!但是後來我整理照片時,突然發現若是晚上突然看到真的會很害怕,通通沒有身體啊是不是。

IMG_1219.JPG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而且又進行了登山般的行程,所以看見賣冷飲跟冰品的小攤,三個社會人士真是開心得不得了,而且上圖的冰真的好特別,若是不用腦子想,還以為我們在吃彩色保麗龍球呢! 

IMG_1205.JPG

畫得非常好看的壁畫,不是有的沒的沽名釣譽沒版權的動畫人物,意境也非常甜蜜,但是請不要忽略左邊,給老娘停了一台車在那邊是怎樣! 

IMG_1207.JPG

不是小王子,他只是一位染金髮的機車少年。 

IMG_1216.JPG

甘川洞的彩色小屋黏土模型,蠟筆塗得真隨興,也是很有童趣啊!!(所謂童趣就是很像幼稚園小捧有做出來的東西) 

IMG_1228.JPG

此圖的重點是右上方的鳥,遠看以為是鸚鵡,近看那個鳥臉有些嚇人,為了你們著想就不放近照了! 

IMG_1236.JPG

最後,請大家一定要認清楚這個拱門,這裡就是不用流一滴汗,也不必走斷腿的入口處,從這個地方往前走約200-300公尺就是熱門的小王子,沿途還有美麗的壁畫,雕像,好吃的冰品以及平坦的道路,若真的有到甘川洞,請記得別再往下走了,小王子會在最高處笑你們蠢啊!!!

結束了甘川洞的登山之行,三個社會人士真是餓得不得了,來人啊!!!!上炸雞!!!!

IMG_1239.JPG

巨人炸雞位在南浦洞富平市場內,店面看起來就跟台灣傳統市場內的店家差不多,外面有兩三個人一直忙著將炸雞起鍋,一隻17000韓圜,可做原味與辣味兩種口味。

很直白的告訴你們,原味比辣味好吃,而最後一天請旅館人員幫忙叫的外送Mexicana炸雞又比巨人好吃,當然~~他們全都比不上台灣的鹹酥雞,所以網路上對巨人炸雞一片好評說好吃我也真是扁嘴+翻白眼。

外場服務的是兩個年輕的女孩兒,由於我們的座位正好在廚房入口處附近,所以便可以看見兩位女孩兒的一舉一動,我絕對不會告訴你們他們就坐在入口處邊抖腿邊吃炸雞,桌邊收拾的時候,有些客人剩下一大盤沒吃,他們也是邊走邊吃喔!!隨興到三位社會人士都覺得他們好塞甲。

揮別貪吃的女孩兒後,三個社會人士便在富平市場內遊蕩,那邊買買水果,這邊買買湯匙,在快離開之前,看見一個特別又神奇的東西。

IMG_1245.JPG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個叫什麼!!只知道他是吃的,老闆會在上面加黃豆粉草莓醬巧克力醬(是不是開始覺得什麼鬼啊這些醬料),舀了一口放進嘴裡我心裡想的也是什麼鬼啊這三小!!! 

出了富平市場,三個上了年紀的社會人士覺得有些疲累,於是便決定先回旅館睡個午覺休息片刻,途中經過超市卻又腳癢的走了進去,但是我現在居然忘記我們三人到底進去買了些什麼,只記得奈奈姊妹倆買了好幾瓶真露(吧)~

回到旅館後,說要休息片刻但其實好像抵擋不住老人習性睡了有點久,再度清醒時已經是黃昏時刻,不知不覺又到了該吃晚餐的時候(吃真的好重要)。

IMG_1252.JPG

IMG_1251.JPG

今日晚餐就是上面兩張圖啦!!西面站附近的傳統手工炸醬麵,剛踏進店裡時,三個社會人士著實慌張了一下,因為就定位後,發現菜單都是韓文啊,而且也沒有照片,接待的小弟又與我們頻率對不上,比手畫腳了一陣子,小弟一直無法理解我們需要什麼,後來~~~小弟居然就這樣冒出了中文!!!他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白眼),三個社會人士異口同聲地說不是我們是台灣人,接下來就是準備愉快的用中文點餐,結果哪知道這小弟是第一天上班,一問三不知,所以最後只能參考其他桌的點餐,叫他來份一模一樣的。

第一張圖應該叫炸餃,而不是煎餃,體型很大容易飽,但味道普通,第二張圖是海鮮炸醬麵,滿盤的淡菜像是路上隨便撿都有一樣。雖然炸醬麵外表看起來好像味道很濃很重,但是入口的感覺卻是甘甜順口帶著鑊氣,三個社會人士完全吃得不亦樂乎。

風捲殘雲的吃完晚餐,覺得精神大好,所以又跑去不知道哪一個站的類似台灣全聯超市的地方,進行大採購。

IMG_1260.JPG

我以生命發誓,這款香蕉牛奶比好市多賣的好喝太多,七八年前去首爾時喝到他,真是驚為天人,而且售價也比較便宜,可惜沒有可以帶回來的鋁箔裝,不然真的好想扛一箱回台灣啊。

IMG_1259.JPG

最後不可免俗的就是曬曬本日戰利品啦!!錢還沒有撒出去很多,理智猶存。

順便跟大家推薦照片中的即溶咖啡,尤其是寫著KANU的那款,是我目前喝過最好喝的即溶黑咖啡!!裡頭是隨身包,一小盒有10包,現在想想當初應該買100包裝的回來才對!!

另外還有右上方的粉紅色外盒的草莓夾心,也是一吃就無法停止,深得我心的餅乾,至於CRUNKY已經是很有名的米果巧克力,就不用再多做介紹啦!!

DAY 2到此結束,感覺這一天過得好長啊~~

 

 

 

 

 

 

arrow
arrow

    前進的零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