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20140226_20_56_57_Pro.jpg  
首圖是阿狗跟我說現在泰國很紅的男星Barry Nadech Kugimiya,

是真的挺帥,而且神似我喜歡的SJ始源

真難得我的文章標題居然如此正經。

可能是因為我太久沒動腦寫文章了,居然已經想不出什麼可以看起來較為逗趣的文字來作為本篇標題。

反正,事情就是這麼開始的。
 

二月某一天。

阿狗 : ㄟㄟㄟ,台北飛曼谷NTD4990耶!也太便宜了吧!

(阿狗是重度阿泰上癮患者,他一直覺的泰國才是他家鄉)

我 : 是喔!?這樣是很便宜嗎?

阿狗 : 廢話!超便宜的好不好,怎樣,要不要訂,我們就可以去曼谷玩了。

我 : 喔..好啊!!搶得到你就去訂啊!

阿狗 : 這又不是廉價航空,不用搶好嗎?是復興航空開了飛曼谷的新航線。

後來我也忘記我到底有沒有說好,總之某一天,阿狗就跟我說他訂好了。

於是,神奇的,我們居然也就這麼出發了!!!


。。興奮的第一天。。

下午四點多,由復興飛往曼谷的班機,不知是曼谷持續抗爭,還是新航線還沒有很多人知曉的原因,總之整架飛機大約只坐了一半的乘客。

值得一提的是,復興的空姐們真是年輕又美麗,服務又周到,我絕對不會跟你們說鳥胃的阿狗跟美麗的空姐要了兩份飛機餐以及自以為酒量很好的還喝了杯白酒,不過每次她們走來我座位前面服務其他乘客時,我倒是都會在心裡讚嘆就是了。

航行大約三個半小時,終於在泰國時間晚上八點多時降落在Suvarnabhumi機場。

降落前,阿狗就跟我說了一堆曼谷的事情,我都白眼說他是泰國達狗,他總是會說沒有但又露出其實老娘懂得也不少的嘴臉。

阿狗 : 曼谷機場很大,你待會不要嚇到!<---是以為老娘只見過桃園機場嗎??

阿狗 : 曼谷超髒的,你待會不要嚇到。<---這倒是真的!!

反正一路從下機到通關的地方,的確是走了滿久,不過我想那是因為機場是全平面式的關係。

機場說到通關,不得不說我這趟旅程看見的泰國人沒有一個不懶散的,從通關開始,感覺混亂又沒邏輯,但各國旅客似乎都已習以為常,最誇張的是,協助我通關的那位泰國女海關,一邊工作一邊聊手機,當下真是驚呆老娘了,喂喂喂!蘋果日報快來拍啦!!!!

通關完畢,拿了行李,有如鄉下大媽般(<---這樣就代表我不是鄉下大媽)第一次搭飛機觀光(<---也不是)一樣的拍了拍曼谷機場,接著就是推著行李跟著各國人士(不誇張,真的是各國人士,歐美中東齊聚一堂來著)走出機場,但在離開機場前,得先讓自己的手機能上網。

其實我們也不是繁忙的商務人士,隨時都要有訊號掌握消息動態,處理幾百幾千萬美金上下的生意,但就是強迫症,沒上網就沒安全感。
WP_20140225_20_08_52_Pro
你看你看,這一票歐美人士也是無上網無能啊!!(真的很愛提歐美人士)

這家電信公司是DTAC,其實他的隔壁還有AIS以及其他電信公司(<--沒注意叫什麼,我不是泰達),但就只有這家門庭若市,其他家冷冷清清,不知原因為何?

可能大家做的功課都一樣,推薦的上網電信也一樣吧!!!而且說不定大夥們會很想趕快能在機場上網是因為要趕著打卡。(我就是)

寫到這裡發現我真是話癆,明明第一天完全沒行程,只是搭個飛機買個3G卡,我也能絮絮叨叨鉅細靡遺到這種程度。

終於,坐上了機場捷運,準備往曼谷市區出發。

車票一點也不特別,但就硬要拍。
WP_20140225_20_32_31_Pro一上車就有兩個歐洲年輕人開始大聲聊天,仗著沒人聽得懂它們談論的內容就是了,講話音量大到一個極點。(重點是也不帥)

接著想說看看曼谷的夜景好了,往窗外望去,呵呵,一片漆黑,兩三點燈光,這也難怪,因為根本就不在市區啊!

這時阿狗的朋友和阿狗聊起了在飛機上看的<被偷走的那五年>,我說我只看了一半,而且怎麼可以這麼難看,然後阿狗友就像嘴巴被上了發條一樣,開始講起整齣電影的詳細劇情,連<氣切>這兩個字都出來了,拜託,我沒有想聽好嘛!!!??

還好,市區沒有想像中的遠,忘記轉了幾次車,總之晚上將近10點的時候,終於到達住宿的地方。

這家茉莉渡假飯店是阿狗上agoda手殘不小心訂到的,原本屬意的並不是這一間,但還好有他的手殘,才讓我們住到了CP值這麼高的一家飯店。

一個晚上含早餐約兩千銖,除了一般房間會有的基本配備,另外還附了洗衣機,廚具,微波爐,電陶爐,烤麵包機,而且冰箱還是雙門規格。(住外面的飯店第一次看見有雙門的冰箱)

唯一的缺點是夜深人靜的時候,若是突然有疾駛而過的機車,引擎聲會聽得很清楚,不過我們都已經住在17樓了,還能聽見這些聲音,可見窗戶的玻璃實在是太薄!!!
WP_20140228_10_43_51_Pro.jpg WP_20140228_10_45_07_Pro.jpg WP_20140228_10_36_42_Pro.jpg

進房間稍作休息後,我一直念念不忘我的小浣熊海苔(此行最大目的),阿狗說附近有家Big.C,BTS搭個兩站就到了,結果一到站,走了有點長的一段路,迎接我們的是已經熄燈的Big.C,掃興的又走回地鐵站,直接趕在旁邊的Tesco打烊前進去亂買東西。

不知是沒補貨還是已經快關門(但其實也還有1hr)的關係,很多貨架看起來很空蕩,從泰國回來後,我堅信貨架會如此空蕩是因為阿泰們又偷懶了,它們真的是懶散的民族。 

不過雖然貨架很空蕩,但我們還是可以買了一堆莫名其妙的零食,以及可微波的打拋豬肉飯(<---這也太貼心),重點是,這一堆零食裡完全沒有小浣熊海苔,完全就是失心瘋的胡亂採買。

由於泰國慢台灣一小時,所以第一天我覺得好漫長,明明只是搭飛機跟買東西,但是要睡覺前完全就是累得像條狗。

Day2再等等~~

 

 

 

arrow
arrow

    前進的零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