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7  
烹飪魂持續燃燒中!!!!

再加上老娘很想吃阿舍乾麵以及這星期我要回屏東所以冰箱內的東西不趕快煮完會被老天爺呼巴掌,所以我又帶便當了。

雖然我失心瘋的買了很多食材,但是葉菜類的東西我卻買很少,倒是根莖類的一堆,你看我一下蘿蔔一下玉米一下小黃瓜就知道了啊。

好啦!!我想不出什麼廢話跟你們拉咧了,趕快進入沒人想知道的做法分隔線吧!!!

 

====這是要進入沒人想知道的做法分隔線====這是要進入沒人想知道的做法分隔線====

1.阿舍乾麵

加入熱水至保溫盒,放入麵,微波一分鐘,水倒掉後加入拌麵醬即可。

微波爐真是好偉大的發明啊!!!!!省時省力又省工,而且吃起來就跟老娘滿頭大汗燒水煮起來的麵一模一樣耶!

2.跟昨天一樣的滷味

只是切了片偽裝,個人可隨心所欲調配份量的做法請見小鍋滷 

3.醬炒三色肉絲

黑啦黑啦!!冷凍蔬菜又被我拿出來了,因為就是有黃綠紅而且貌似很愛吃菜啊(哪有??)

再加上前幾天先處理好的很肉味且凍在冷凍庫的肉絲,組合起來我覺得真的很想吃他們啊!

冷凍蔬菜要先加點水悶一下,接著放進肉絲(我超懶等不了解凍了),因為看見有醬油和米酒,想說不然加一點看看好了說不定另有一番風味。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有醬油加持過的炒肉絲,深得我心哪!!!至於米酒我是亂放的!!沒放應該也是OK(吧)。

4.和風辣味小黃瓜

你要說這倒是我的自創料理也不為過啊!!(得意)

會叫和風辣味小黃瓜完全是因為我找不到白醋所以乾脆拿吃生菜時加的和風沙拉醬來擋擋,沒想到也是很搭。

先將小黃瓜切條或切片隨便你,但是應該不要切太薄,不然就沒口感了。

放進碗裡灑點鹽,加點蒜頭,再加點辣椒,目的讓小黃瓜出水並且有蒜味及辣味。

將準備要消水腫的小黃瓜放在你不會不小心就轉身或手殘打翻他的安全地點,再進行調製醬汁。

拿出和風沙拉醬(或醋??),倒出你爽的份量到另一個碗中,再加入糖,辣椒(你如果沒有很愛吃辣倒也不必發漏我)和蒜頭,要加多少你高興就好,畢竟大家口味不同嘛!!

攪拌均勻後放在小黃瓜的旁邊。 

接著看看小黃瓜,靜置到你覺得"好了吧老娘也等太久了"的時間程度後,將碗內的水倒掉。 

再拿出你調製好的醬汁,爽快的倒下去,拿一雙筷子將他們攪拌均勻,接著上保鮮膜或蓋子送入冰箱。

如果你很急著要下酒用,那應該三小時就可以了吧!!

不過因為是要帶便當用,所以隔天中午我才開封,經過了十幾小時的醃漬,挖塞雖然沒有很餐廳但也讓我吃得好歡啊!!! 

 

回屏東後發現老木有燙整隻的筍子,所以下周的便當一定會有竹筍加持。

還有要拿香菇!!!!(這句話是提醒自己用的!!!)

結束!!!!!

 

 

arrow
arrow

    前進的零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