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6便當  
我居然也從咖哩飯阿舍乾麵水餃之流,升級到閃耀的主婦界了啊!!!!

自從電磁爐往生,老娘添購了黑晶爐後,想要做菜的熱血就一直在我體內奔流不止。

有時候下班,會突然全身發熱激動莫名,等到回過神來,才發現已經從超級市場提了一堆東西回家。

以前最常上的網站是Y拍和購物,現在則是四處估狗各類食譜。

所以!!!!我也是烹飪魂啊!!!!(什麼結論??)
 

====這是要進入沒人想知道的做法分隔線====這是要進入沒人想知道的做法分隔線====

 

因為要充字數啊!!!順便讓你們看看作法有多空虛。

1.蕃茄三蔬炒飯:

其實就是蕃茄醬+隔夜飯+冷凍蔬菜的組合。調味料就隨便看你想要壞腎或消水腫,依自己心意添加。

 

2.高麗菜炒肉絲:

最常見的高麗菜+不新鮮但吃了也不會死人的肉絲+紅蘿蔔薄片。

我原本是想用香菇搭高麗菜的,但是香菇太貴我這窮鬼買不起,等回家再跟我老木凹一袋。

肉絲吃起來就是充滿了肉味,超市跟傳統市場果然不能比啊!!不過不會死掉就好。

紅蘿蔔要先加水悶軟,如果偏好生菜口感,也是可以隨便炒一炒。

 

3.小鍋滷:

不要以為小鍋滷是什麼名菜,純粹是因為我的鍋子是小的,所以滷出來的東西都叫小鍋滷。(有沒有很幽默蛤??)

這次滷的是紅蘿蔔(因為買不到白蘿蔔)+油豆腐(因為買不到板豆腐)+水煮蛋。

滷汁使用薄鹽醬油+水+薑+蒜頭+辣椒+米酒+糖+滷包,分量完全依自己的心意。

另外,油豆腐要先用熱水煮一下,讓外面的油浮出來。接著再請出電鍋大神即可。

 

4.玉子燒:

我只有一個人吃,也不可能放太多顆蛋,所以煎出來的玉子燒就是弱不禁風啊啊啊!!!!

而且沒有專門煎玉子燒的方鍋(改天應該買一個),所以只好用萬用平底鍋慢慢煎。

材料是一點都不驚人的兩顆蛋+水+味醂+薄鹽醬油一點點+糖。

有興趣學的請參考  汪汪的廚房 Wang Wang's Kitchen

我沒有像汪汪這麼專業還用壽司捲簾,單純就煎好放涼切塊入口。

 

順帶一提,看了上面網址那個BLOG,我真的超想當她女兒的呀!!!!! 

結束!!!!(好突然!!)

 

 

arrow
arrow

    前進的零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