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電影呀  

看看我寫的標題,一副很有心得的樣子。

但其實只是要告訴你們我主觀的認為好看或不好看而已。

先說說命運化妝師 :

我對他期待度超高的,尤其這樣的片名很威啊!!感覺好像可以從幫大體化妝的人生中獲得一些啟發或領悟一樣,但事實上,他實在比較像一部悼念逝去愛人的電影。

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感覺,只知道隋棠從頭到尾一直都很美,吳中天罔為精神科醫生,他自己應該也有病,謝欣穎即使故意樸素看起來來是太稚氣,新人叫他"姊"會讓我一直出戲,至於張睿家,我只記得他一直抽菸。

 

再來是武俠 :

我當然知道劉金喜一開始被打一定是裝的,打人不厲害,要裝成被打但卻又毫髮無傷才是高手高手高高手,不用等徐百九剖析,我家隔壁的幼稚園咩咩應該都看得出來。

但是招式很好看,徐百九的四川口音也挺趣味,所以很不錯啊!!!只是我一直看不懂,唐龍究竟是經歷了什麼心路歷程轉換才變成了劉金喜?(電影中演了他因為殺了屠夫一家,還沒死的小孩童激發了他的憐憫心??然後呢?就決定放下屠刀?可是到河邊被阿玉看見時可是一身狼狽落魄滿身血耶..有被追殺嗎??)

我一直很想知道中間究竟發生了什麼,畢竟這是觀眾的疑問啊!!!!!

後面當然免不了被察覺身分然後一陣腥風血雨,只是徐百九搞得自己也領便幫了,安ㄋㄟ甘賀?? 

其實全劇中最有感觸的是阿玉的心情,因為怕身邊的人離開他,所以有任何疑問,也壓著不問,寧可裝做不知道。

 

第三部鬼四厲 :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後,這是第二部我覺得台灣翻得很爛的片名,看過的人都知道,王者之聲就好,不需要很多餘的加個宣戰時刻,搞得國王準備要出征了一樣,完全與影片內容不符。

至於鬼四厲,拜託,裡面沒有鬼好嗎?還用"厲"這個字,搞得一看片名就覺得這部電影多可怕一樣,不過雖然不是可怕的內容,但卻比陰地,鬼陰廟好看很多,雖然四段故事彼此沒有關聯,但充滿了黑色幽默,有人性,也有溫馨,是一部可以闔家觀賞的電影。

 

最後是帶一片風景走 :

阿狗曾經念成"帶走一片風景",真奇怪,明明是一樣的字,字面上看起來也差不多,但是意境卻天差地遠。

大家都知道這部電影是改編自"百萬步的愛",這是敘述了一位先生答應太太要帶他環島,但是卻一直沒有實行,直到太太罹患小腦萎縮症13年後,他決定要推著太太(沒錯就是推,因為太太只能坐輪椅),步行環島一周,

這其中的堅強毅力就別說有龐大了,令人感動的是那一份愛,就像戲中醫生說的:從後面看你爸爸媽媽這樣一步一步走,真的很慢,可是很堅定。

就因為有愛,所以才可以遇到什麼樣的風景,都這麼堅定。

黃品源演中年爸爸似乎有點年輕了,反而是侯怡君,他不再是娘家和夜市人生中的凱莉(沒錯,兩部鄉土劇中他都叫凱莉),而是真正罹患小腦萎縮症的秀美,無論是倒水 關燈還是講話,侯怡君都讓我體會到,生病的人做起這些一般人覺得再簡單不過的動作,有多麼的困難。

劇情其實非常簡單,但就像我之前說的,裡面的愛非常驚人,片尾女兒的鋼琴獨奏演唱,唱的是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那時突然覺得,這首歌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還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環島佔了很大一部分,所以也把台灣許多美景都拍進去了, 看了實在是令人感動到想哭啊!!!

 

********不知如何結尾的分隔線出現**********

 

應該看得出我最喜歡哪一部電影了吧?!

沒辦法,會讓人落淚大哭的戲,就是我的菜呀~~~~ 

 

 

arrow
arrow

    前進的零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