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他從來就不是活在故事裡。

所以有時候事隔多年再往前一看真的會覺得自己很靠北。

我以為他還是那個愛打球的陽光男孩。

我以為他還是那個夢想著要在海邊開咖啡店的男孩。

我都忘記他也是個人,他也會娶老婆,當然也一定會生孩子。

什麼不食人間煙火的情節,都不會出現在人生裡。

他不打球了,所以他胖了。

他當了賣車的業務,所以沒有海邊的咖啡店了。

曾經在國中時有個數學老師,高大英挺,是當時一票女老師的愛慕對象。

大概畢業五六年後,我在大賣場看見他,高大依舊卻已不再英挺。

他推著推車跟在老婆後面,另外還要招呼兩個胡亂奔跑的孩子。

多了年紀也多了白髮更多了肚子。

我突然開始有些擔心會在賣場碰到相同的狀況。

永遠的男孩已不再永遠,你要我如何在碰到他時還忍住不打量他的肚子跟邋塌的短褲與拖鞋。

寫到這邊,你們一定覺得我真的很靠北吧!!

幾百年沒見的一個人,有必要幻想有的沒的情節來困擾自己嗎?

說不定到時真的遇見了,人家根本不知道你是哪位。

總之,他就是當爸了,以後父親節他也有資格過了。

未來二十年他就要開始做牛做馬日夜操煩。

為什麼我有一種想祝福他又想詛咒他的心情?

好啦!總之還是希望他家庭生活幸福美滿。

他已經不在故事中,而在人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前進的零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